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冬季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清洁能源发挥巨大作用!

日期:2021-01-11    来源:光伏服务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1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负荷 清洁能源 江苏电网 天津电网

1月8日,中央电视台播出“我国冬季电力负荷大增,多省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新闻,报道中赞赏清洁能源发挥了巨大支撑作用!

进入冬季,我国多省用电负荷大增,超过夏季高峰,创出了历史新高。

1、北京

7号20时24分,北京电网最大负荷再次刷新6号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达到2457万千瓦,创下新高。

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主任白晶:“经我们测算,在大负荷期间,电采暖的复合占比达到了48.2%,也说明北京清洁电能采暖的城市供电特性日趋明显,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平稳,供应量充足,能够满足城市供电需求。”

2、江苏

7号19时15分,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超过夏季用电高峰,达1.17亿千瓦,再创历史新高,成为全国冬季用电负荷最高的省份。与此同时,江苏风电出力也创历史新高,达1167万千瓦,有力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江苏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总工程师周挺:“随着用电负荷的走高,我们加强调度运行的,值班力量,做好针对性的一个事故预案。全力确保江苏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与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3、天津

7号下午17点49分,天津电网最大负荷达到1616万千瓦,同比2019年冬季增长了15.41%,也超过了夏季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电力部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天津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总工程师王建:“我们出动了2600余人,对重要的变电站、重要的线路以及煤改电线路进行了特训,目前各级抢修队伍已经24小时待命。”

4、山东

7号下午17点49分,山东电网最高负荷达8862万千瓦,同比增长25% ,第13次刷新冬季历史记录,超去年冬季历史极值约1600万千瓦,目前电力供需总体平衡。

国网山东电力调控中心调度计划处处长游大宁:“目前我们跨省送进山东的外来电,占到了全网用电负荷的22% 。并且,全省光伏风电出了很大力,首次突破1800万千瓦,占比接近20% ,为我们保障用电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家电网表示,目前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将强化全网统一调度,挖掘跨区跨省通道送电能力,协调各类发电资源,全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