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西水电南昌观田至梧岗改接入进贤变220千伏线路工程投运

日期:2021-01-08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周淼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8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水电 高电压 电力线路工程

日前,江西水电承建的观田至梧岗改接入进贤变220千伏线路工程一次性送电成功,线路的投运满足了南昌城南片区负荷增长的需要,进一步缓解了供电压力,优化了城区配电网络。同时也为南昌地铁2号线延长线城南中心牵引站及3号线阳光路牵引站提供了可靠电源,这一条新建线路为促进南昌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观田至梧岗改接入进贤变220千伏线路工程采用同塔双回架设,线路全长25.295千米。时间紧、任务重。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为抓紧工期,项目部积极与建设单位、当地政府紧密联系与沟通,办理相关复工手续,与当地政府就疫情防控协调。项目部根据政府单位的要求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应急预案》、《疫情安全教育方案》,经过公司、监理、业主审批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推进复工。

该工程施工难度大,施工安全风险大。工程沿线多处跨越高电压等级电力线、南外环高速公路、昌景黄高铁等跨越物,尤其是跨越昌景黄高铁,因外界条件导致设计方案确定时间较晚,施工图提供的时间距工程投运时间只有短短不到2个月。面对如此紧张的工期,项目部提前策划、合理组织、科学安排,向公司申请调配施工力量。同时项目部管理人员提前做好施工前技术准备,为工程如期投运做了周全安排。与此同时,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与建设单位、运行单位、电力质量监督中心站沟通,得到各方的支持,顺利完成跨越昌景黄高铁区的施工任务。

在工期紧张、高施工风险、施工难度大的情况下,观田至梧岗改接入进贤变220千伏线路工程的按期投运,为南昌城南片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电力支撑,江西水电的施工技术及施工队伍管理能力得到建设单位和运行单位的一致肯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