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新疆喀什完善农村电网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1-08    来源:喀什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8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设施建设 农村电网 电缆线 配套电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十三五”期间,喀什地区进一步加大农村电网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农村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在疏附县启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布都热合曼江·吾甫尔正在和社员为养殖的80头牛准备饲草料。村里电网升级后,饲草料加工设备运行稳定,有效保障了牲畜饲草料的供应。

疏附县启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布都热合曼江·吾甫尔说:“每天牛吃一吨多点饲料,每天加工一次,为了我们加工饲料的设备给我们专门拉了电缆线,用的特别稳定,没啥问题。”

这个合作社是2020年9月底成立的,最近又新建了两间圈舍,如今随着小牛犊的陆续出生,养殖数量不断增加,阿布都热合曼江·吾甫尔也计划着增添几台肉牛养殖设备,扩大养殖规模。

疏附县启程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布都热合曼江·吾甫尔说:“厂里有高压电、变压器,后面要进一些加工饲料机、投料机设备,为我们合作社正常运转提供了电力保障。”

“十三五”以来,国网喀什供电公司累计投资106.28亿元,持续加快农网建设投资力度,累计新建及改造配网线路约1.43万千米,惠及人口约22.52万人。“煤改电”、富民安居等农配网工程建设惠及约40万户,为农牧民生产生活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服务。

电力基础设施水平的稳步提升,不仅让百姓用电更放心更舒心,也为乡村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在麦盖提县央塔克乡哈曼阔依地村新疆慧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得益于当地实施的小微企业配套电网建设,企业生产更加稳定,经济效益逐步提升。

新疆慧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波说:“全厂总体用电满负荷开启后,在1千千瓦时,所以用电量也是很大的。总体来说我们今年的用电还是挺好,电压都很平稳。”

近年来,随着乡村小微企业、扶贫车间的快速发展,原导线载流量已不能满足如今的用电需求。国网麦盖提县供电公司今年完成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改造低压线路480.48千米,安装变压器521台,容量92400千伏安,充足的电力供应为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网麦盖提县供电公司吐曼塔勒供电所所长冯星说:“现在用电负荷已经创麦盖提县历史最高了,我们加强设备巡视,确保辖区内的居民、小微企业安全用电。”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截至目前,喀什地区农村供电可靠性99.5%,综合电压合格率99.7%,户均配电变压器容量2.1千伏安,均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划目标,农牧区实现从“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

国网喀什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阎鹏说:“国网喀什供电公司将积极响应喀什‘十四五’农网改造计划,积极贯彻落实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部署,紧紧围绕推动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打造完成安全可靠、经济合理、坚固耐用和绿色智能的现代化农村电网,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