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西藏电力一观测站入选 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

日期:2021-01-0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高磊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西藏电力 高海拔电磁环境 电力设备

 2020年12月29日获悉,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的高海拔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择优建设名单。

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同时也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海拔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羊八井高海拔试验基地建设,包括下察隅模拟试验线段测试场、巴河模拟试验线段测试场和羊八井高海拔实验基地三部分,建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户内电磁环境试验室、电磁参数自动测量环境气候数据采集等系统。2008年至今,依托高海拔实验基地平台,国网西藏电力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积累了高海拔复杂环境及气候条件下输变电工程电晕放电、电磁环境和电力设备可靠性运行的大量数据,填补了高海拔环境中各种气象因素综合作用下对电磁环境与电网设备电磁安全研究领域的空白。

高海拔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是国网西藏电力实验室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该公司将持续开展高海拔电磁环境与电磁安全长期观测与试验研究,掌握高海拔环境气候、空间物质对电磁环境影响的规律,服务电力系统电磁安全研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