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电投(海南)财资公司在琼成立,服务海南清洁智慧能源发展

日期:2021-01-07    来源:国家电投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清洁智慧能源 海南能源产业

12月25日,国电投(海南)财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成立,并实现对在琼成员单位4笔信贷共计2.6亿元的首批业务落地,标志着集团公司党组“生态岛、清洁岛、智慧岛”海南三岛战略十三项重点任务又一重要工作落地,开启了国家电投海南区域产融结合发展新篇章。

国电投(海南)财资公司成立是国家电投落实与海南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质性重大举措之一。作为香港财资公司在境内设立的第一家子公司,海南财资公司首批2.6亿信贷业务地及时落地,有效支持了集团在琼成员单位资金需求,节约了财务费用,成为集团快速引进境外优质资金支持境内成员单位又一创新举措。

在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海南财资公司未来还将继续发挥“开渠引流”、“服务实体”的作用,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离岸金融中心,协同利用境外融资及境外产业基金等便利政策,加快搭建和发挥好跨境融资平台、跨境投资通道、跨境资金往来通道、国际贸易融资平台等四大平台功能,吸引更多的低成本优质金融资源;充分发挥境外融资渠道多元、融资手段丰富、融资成本较低等天然优势,进一步调度配置集团境内外金融资源,为国家电投在海南能源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差异化优质金融服务,更好地服务国家电投在海南清洁智慧能源发展。

海南财资公司与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签订《银财合作协议》

在揭牌成立仪式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飞,各大银行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作了讲话。海南财资公司与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签订了《银财合作协议》、与集团在琼成员单位签订了《财企合作协议》。

海南财资公司与集团在琼成员单位签订《财企合作协议》

香港财资公司作为集团公司境外资产管理与金融服务平台,自2017年实现当年组建、当年盈利以来,克服全球经济复杂严峻形势和疫情挑战等诸多困难,经过三年多的稳健快速发展,在集团境外资金管理、统一投融资、外汇风险管理及金融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截至目前,公司资产规模达364亿元人民币,融资授信额度44.1亿美元,投资规模达到8.62亿美元,2020年利润同比增长30%,对标香港同类型企业位居前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