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浙江金华创建绿色“小水电”

日期:2021-01-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立星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火力发电 小水电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近年来以创建国家绿色“小水电”示范区为契机,实施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通过技术化改造,每年可向社会提供的清洁能源提升至6515万千瓦时,按照全国火力发电平均标准煤耗335克/千瓦时计算,可节约2.2吨煤/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6吨/年。同时,婺城以水系为主轴,深入挖掘白沙溪流域传统文化、自然风情,建设人水和谐的美丽乡村。在厚大溪、莘畈溪流域实施省、市级农民示范园区项目,大力发展休闲旅游业。去年婺城区接待游客破千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超过165万人次,旅游收入增长两倍多。

婺城区水务局局长江卫锋表示,加快推动农村水电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小水电发展环境,将有效提升当地群众生活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据了解,受益于“小水电”治理改革,婺城区近10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了集体增收、农户创富,5000多户低收入农户实现稳定增收,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水电开发道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