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宁夏电网2020年外送电量超790亿千瓦时

日期:2021-01-0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祁玉金 杨群 孙璐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6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国网宁夏电力 西电东送

1月4日从宁夏电力检修公司获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宁夏电网2020年累计外送电量超790亿千瓦时,逆势增长超18%,区内售电量703.79亿千瓦时。宁夏电网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外送电量大于内供电量的省级电网。

宁夏回族自治区是国家“西电东送”工程最早的重要送端之一。2020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立“五不发生一防范”目标,强化特殊时期调度运行和生产运维,保持了内供外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双零”态势,全力助力华东、华北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保障电力供应的重要作用。

在2020年银东直流年度综合检修工作中,国网宁夏电力通过科学错峰编排计划、统筹调配人力物资、完善安全保障体系等措施,将检修工期由以往的平均11天压缩至5天。优化后各作业面合计需用时722小时,较2019年减少1020小时。2020年银东直流新增输送电量近5亿千瓦时,能量利用率由2019年的95.59%提高到97.4%。灵绍直流从7月中旬开始以额定输送容量的90%送电,日均送电量1.73亿千瓦时;年外送电量达498.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能量利用率达70.89%,较上年提升11.69个百分点,实现外送电量新突破。

多年来,宁夏电网外送电量实现跨越式增长,外送规模居公司前列。外送省份由原来的青海、西藏、山东三省(自治区)扩展到上海、浙江、江苏、湖北等十几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跨区直流通道,国网宁夏电力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发挥了宁夏煤炭、新能源资源优势,彰显了“西电东送”的经济社会多重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