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丹麦微型浮动核电站有望于2025年开始供电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核智库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5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微型浮动核电站 丹麦核电

丹麦Seaborg Technologies公司称,配备小型熔盐堆的驳船将于2025年开始为发展中国家供电。

微型浮动核电站目标是那些缺乏能源网络基础设施、无法开发公用事业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国家,这些国家的许多项目一直在使用天然气、柴油和燃煤电厂的电力。该公司希望,到2025年,能让廉价的核能成为发展中国家化石燃料的可行的替代品。驳船可配备一个或多个小型反应堆,可发电并将其输送至陆地。第一艘这种驳船已于2019年12月开始向东西伯利亚海的俄罗斯彼韦克港口提供热能和电力。Seaborg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执行官称,该公司100兆瓦的紧凑熔盐堆将在2年内建成,发电成本将低于燃煤发电。

目前已通过私人投资筹集约2000万欧元(2400万美元),并于本周获得了美国航运局的第一个必要的监管批准,该批准分为四个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