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克罗地亚6.4级地震 斯洛文尼亚核电站暂时关闭

日期:2021-01-05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5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洛文尼亚核电 克尔什科核电站 核安全

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附近12月29日发生6.4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名儿童遇难,数十人受伤。邻国斯洛文尼亚克尔什科核电站因地震启动保护程序暂时关闭。

社交网络照片和视频显示,位于震中的小城彼得里尼亚一片狼藉,街道遍布砖块瓦砾,不少建筑外墙和屋顶坍塌,多辆汽车被砸毁。彼得里尼亚市长对当地媒体表示,1名12岁儿童在地震中遇难,数十人受伤。

地震发生时,萨格勒布震感强烈,多处建筑物受损,人们纷纷逃到户外避险,市区多地一度断电断网、公交系统瘫痪。

数百名军人已抵达彼得里尼亚展开救援行动,周边地区的消防和急救力量正前往支援。

距震中约80公里的斯洛文尼亚克尔什科核电站29日因地震启动保护程序暂时关闭。

斯洛文尼亚基础设施部说,核电站停机是由于涡轮机保护装置自动运行造成的,初步检查未发现任何损坏,核电站安全性不会受到影响。

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消息,当地时间29日12时19分(北京时间19时19分),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东南方约50公里处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