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核电建设稳步推进 江苏神通核电业务持续发力

日期:2021-01-05    来源:人民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5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江苏神通 乏燃料 核电机组

据中核集团官微发布,12月27日中核集团位于福建福霞的示范快堆工程2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而福霞示范快堆工程1号机组已经在2017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这标志着中国出现了示范快堆工程双机组同步建设的局面。按照规划,我国核电建设有望按照每年6-8台的速度持续稳步推进,每年将带来近千亿的市场空间。

作为冶金特种阀门与核电阀门龙头企业,江苏神通(002438)正持续发力核电业务。公司近期发布公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神通核能装备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1亿元。江苏神通表示,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特别是涉及核电和军品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保密资质的范围覆盖全公司的现状越来越不能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也不利于未来公司军品业务有关保密措施的落实,阻碍了公司未来在企业上“云”及军品业务领域的发展,现拟将公司核电军工事业部独立出来作为独立子公司运营。

江苏神通最近还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在核电乏燃料后处理市场方面,公司去年获得8000多万的订单,今年新增将近2.8个亿的订单。根据合同约定将在今年和明年实现交货。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内核电新建项目建设整体上持续增加,公司在核电阀门业务外新增的乏燃料后处理项目在未来可预见的一段时间内都可持续开展。

资料显示,江苏神通核电阀门产品以蝶阀、球阀为主,市占率在90%以上,公司三季报实现营收11.36亿元,同比增长6%;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23%。太平洋证券研报指出,核电新机组建设进入常态化,江苏神通阀门及乏燃料后处理新产品将受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