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河北保定电网最大负荷突破700万千瓦,五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1-0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赵炜 孔祥麟 刘立强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保定 保定电网 煤改电

连日来,随着2020年“最强”寒潮来袭,保定电网负荷快速攀升。在基础负荷和采暖负荷强劲拉动下,度冬负荷高峰大幅超越度夏负荷,12月30日17时52分保定电网(不含雄安)最大负荷达到703.8万千瓦,是2020年入冬以来第五次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迎峰度冬电网安全和电力可靠供应,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运行管控和设备运维,积极与气象、环保、双代办等部门沟通,提前开展负荷预测,针对预判过载设备开展特巡,采用调整供电方式等多种措施缓解局部过载问题,最大限度保证居民采暖负荷用电。供电公司全面实施“升级监控、升级处置、升级汇报”机制,充分利用“煤改电”全景智能监测平台24小时监控涉暖设备,提前安排人员对重要输电通道、薄弱站线等地开展靶向运维,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供电公司还针对“煤改电”设备和山区易覆冰线路开展专项巡视,在容易发生覆冰情况的线路区段设置25个“观冰哨”,及时发现线路覆冰缺陷,防止发生倒塔事故。同步依托智能运检管控中心,打造“运检-调度-营销-安全-应急”“五合一”冬季保暖保供指挥中心,成立保供暖专班,24小时督办“煤改电”各类工单,按照“先复电再抢修”的原则开展应急抢修,确保最快速度恢复用户供电,全面实现“煤改电”“半小时抢修圈”。截至目前,该供电公司共出动值备班人员3765人,各类抢修、应急车辆1150余辆。

此外,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全力确保涉及民生的重点客户安全用电,加强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区域的安全用电检查,积极主动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对客户在供电电源、受电设施、自备应急电源、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100%到位,确保重点客户用电无忧。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以更完善的措施、更精准的运维、更快速的处置、更贴心的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用电安全平稳,让广大市民温暖度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