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电厨房、电动汽车… 江苏南通供电智慧能源体验厅科技感十足

日期:2021-01-04    来源:南通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4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系统 智慧能源 南通供电公司

继全新的市区供电营业厅投入使用后,供电公司打造的智慧能源体验厅最近也迎来一批批参观体验者。30日,记者来到科技感十足的体验厅,通过技术讲解、案例介绍和交互体验等多种形式,感知新型能源在南通的应用发展。

全电厨房、电动汽车、多能互补……走进智慧能源体验厅,绿色出行区、智慧能源展示区、分布式能源展示区、AR互动体验区等多个区域,综合展示智慧能源对生活、出行、生产等各个方面带来的影响,倡导电气化、智能化、绿色经济的新理念,旨在让客户更好地了解智能解决方案和节能用电知识等,共同推动智慧能源应用和绿色能源发展。

“不见浓烟起,但闻饭菜香”成为全电厨房展示区的一大特色,电能替代传统的管道燃气成为厨房烹饪的主要能源,应用于全自动炒菜机、电陶炉、摩飞锅等产品,最大的优势是节能高效和安全可靠,新型电磁灶为例,其热效率比传统燃气灶具高出30%。目前,我市已累计建成交直流充电站54座、充电桩534个,越来越常见的居民家用充电桩和纯电动汽车出现在绿色出行区。这里还设置一间虚拟驾驶舱,客户可以体验电动汽车的驾驶平顺性、高效节能性,了解其与传统汽车的能耗比较所具有的优势。

分布式能源展示区内,一个缩小版的智慧园区沙盘,展示了岸电、微网直流、能源站、光伏发电四个版块的内容和成功案例,扫描沙盘上的模型,拼接屏上便同步展示模型对应的内容。今年,供电公司和市交通局、生态环境局、海事局签订了港口岸电服务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经启用的南通港通海港区项目年替代燃油1612.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4.18吨。

电能替代展示区则通过实物展示与多媒体相互配合的技术手段,让客户深入了解蓄热电锅炉、热泵、冰蓄冷、机场APU等产品的相关介绍和成功应用案例。“在南通市肿瘤医院,我们采用的就是蓄热式电锅炉技术,利用夜间低谷时段的电能蓄热白天供暖,削峰填谷,节能高效。”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服务中心主任曹岑介绍,该项目以能源管理合同方式实施,每年供暖和生活热水费用可节约50万元,被国网公司评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手握PAD扫描绿色建筑实物模型,便能了解屋顶光伏发电、暖通空调节能系统、玻璃幕墙、LED等技术,对比能耗数据……在AR互动体验区,绿色建筑、工业余能利用、磁悬浮制冷机组三个场景展示,让人对能源管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目前,供电公司与市行政中心、政务中心、图书馆及综合服务中心合作了全省规模最大的能源托管项目,通过能源托管节能技改提升,预计每年可实现节能15%。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