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安徽省首座数字新基建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1-01-04    来源:安徽院  作者:黄德文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4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数字新基建变电站 国网安徽电力 变电站

12月27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的安徽省首座数字新基建变电站——合肥东至路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安徽合肥东至路220千伏全户内变电站,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与合作化路交口西北侧,是连接合肥市西部电网的重要变电站,担负着合肥市蜀山区的主要供电任务,该站采用全户内钢结构搭建,实现5G基站共塔建设,主变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及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等智能运维系统,是安徽省首座数字新基建变电站。

该变电站作为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模块化2.0示范项目依托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项目组开展了多次技术交流,吸取了多方的技术优势,结合当地的建设环境,合理有序地将新技术融汇到变电站设计中,取得了良好成果,在国网系统内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