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承建肯尼亚斯瓦克大坝导流洞全线贯通

日期:2020-12-30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张敏

国际电力网

2020
12/30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葛洲坝 斯瓦克大坝

当地时间12月25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肯尼亚最大在建单体基础设施项目——斯瓦克大坝导流洞A、B洞全线贯通。

导流洞全线贯通是大坝的第一个控制性节点,A洞长731米,B洞长797米。导流洞断面为洞径12米的马蹄形断面形式,采用上下台阶开挖法开挖。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坚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实施干部靠前指挥,轮班作业,针对沿线地质情况优化施工方案,积极协调本地施工队伍,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按时达成导流洞全线贯通的节点目标,得到业主、监理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斯瓦克大坝项目位于肯尼亚东南部,大坝总高80.5米,长1.5公里,预计2022年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周边地区居民用水难题,为当地农业灌溉提供丰富水资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