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北段)全线贯通

日期:2020-12-3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2/3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直流输电 电力供应

12月28日,随着直流线路N2326-N2337段极右最后4根子导线牵引到位,由国网湖北电力出资并承担建设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湖北段)全线贯通,为该工程2021年5月底实现带电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对缓解湖北及华中地区中长期电力供需矛盾具有重要意义。本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陕北换流站,止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汉换流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线路全长1137公里。其中湖北段线路全长142公里,新建铁塔282基,途径随州、孝感、黄冈、武汉。工程送端连接陕北能源基地和西北750千伏交流电网,受端接入湖北负荷中心和华中500千伏交流电网。工程额定电压±800千伏、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总投资185亿元。

据悉,2020年初,国网湖北电力全面落实国网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总体要求,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做好防疫物资、交通、现场各环节保障工作,组织人员有序返岗,工程于3月底全面复工复产,成为湖北省内今年开工的首个重大能源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