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特变电工以约4亿元获新疆新华水电6.36%股权

日期:2020-12-29    来源:PV-TECH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9
16: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新疆新华 混改

12月28日,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新华”)混改增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本次混改引进战略投资者3家,分别是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央企贫困基金”)、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共引入外部资金20亿元。

据此前特变电工公告显示,公司于2020年12月23日与新疆新华水电及其股东签署了《关于新疆新华水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认购及增资协议》。公司以货币资金399,999,996元向新疆新华水电增资,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6.3575%。

本次混改增资后,出资13亿元的央企贫困基金将成为新疆新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0.66%;认缴3亿元的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将获得4.77%股份,控股股东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持有67.54%股份。

据悉,新疆新华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所属,新华水力发电有限公司控股,专业从事水利水电、火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可再生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建设管理、生产运营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目前拥有运营电站16座,在运总装机规模133.46万千瓦;在建电站5座,总装机规模230.3万千瓦。

特变电工表示,公司本次参与新疆新华水电增资,与公司发展战略具有协同性,将对公司输变电产业及新能源产业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