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世界首例高位布置汽轮发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

日期:2020-12-28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李在超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国华锦界电厂 发电机组

2020年12月23日16时16分,由上海电建负责监理的陕西国华锦界电厂三期扩建项目(2×660MW)5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世界首台汽轮机高位布置发电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监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各个里程碑节点按期完成:2020年03月11日,5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4月23日5号锅炉水压一次成功,6月4日厂用受电一次成功,8月9日5号汽轮机扣缸完成,11月2日5号锅炉吹管完成,12月3日5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12月23日5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运行。

在5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后,监理部安装副总及调试副总分别牵头各专业分白、夜两班24小时进行及时跟踪检查及见证,督促施工单位进行膨胀、管道蠕胀记录、本体超温、管道支吊架变形情况等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施工单位消缺处理,保证了5号机组整套启动、试运阶段安全、稳定进行。在168小时试运阶段,5号锅炉燃烧稳定,汽轮机、发电机运行稳定、可靠,机组各系统运行正常,机组平均负荷维持在660MW以上,其自动投入率、主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给水、燃料等各辅助系统运行正常,5号机发电机组振动、瓦温、真空等各项参数符合运行要求,厂用电等各项经济性能指标、环保排放烟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烟尘指标更是达到近零排放,顺利完成了本工程首台机组移交生产。

此后,上海电建监理公司将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做好6号机组的监理工作,并督促、监控施工单位尽快完成5号机组及公共部分的尾工、消缺、基建痕迹的清理及竣工资料的整理,以及竣工资料归档前的验收工作,为工程达标创优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