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零感知”线路消缺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12-25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余姚供电 智能开关 电力设备

12月15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来到了凤山街道同光村,开展10千伏同光T177线开关带负荷更换工作,将存在隐患的老旧开关更换为智能开关,消除设备隐患对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风险,为同光工业园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用电保障。

前期,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中心线路运维人员在线路巡视时发现,10千伏同光T177线15号杆线路开关存在绝缘隐患,若不更换,将严重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由于该线路为同光工业园区用户供电,如果选择停电更换开关,将影响多家企业生产用电。为保证沿线用户的可靠供电,该公司根据配网实际状况,采取带电作业带负荷更换开关的方式,将原有老旧开关更换为带遥测、遥信功能的智能开关。

据悉,与传统开关相比,智能开关具备多级保护配置和自动重合闸功能,当检测到后段线路发生接地或相间短路故障时,开关会立即自动分闸,准确切断故障部分线路,保证主线安全运行。同时,智能开关还能结合故障指示器进行故障定位,主动上报故障信息,方便抢修人员迅速明确故障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故障进行抢修处理,降低停电对用户的影响。

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中心及带电作业班人员多次到现场勘查,充分分析现场带电作业的风险点。带电作业人员提前对器具准备、人员组织、现场实施、应急突发处置等各方面进行周密安排。作业现场,6名作业人员利用2辆绝缘斗臂车,协同开展带电作业,整个带电作业过程耗时约3小时。下午13时左右,新更换的智能开关投入使用。作业期间未发生线路停电,保障了该区域内34户高压用户以及612户低压用户的正常用电,在满足了用户正常用电的同时,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