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及时为老人送电获好评

日期:2020-12-25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13: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余姚供电 电力安全 供电

“你好,我刚把电饭煲电源线插上插座,家里突然断电了,你们能来帮忙看一下吗?”12月16日上午10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城北供电中心台区经理杨晨润接到了来自凤山街道五星村村民刘荣仕的电话。

接到报修后,杨晨润等人迅速赶到现场。经过勘查,故障为客户内部故障。原来,刘大爷家屋内插座过于老旧,这种插座插孔大,但是插座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却很小,时间用久了,里面的接触片过热变形,引起插座内接线短路,造成家中停电。

“刘大爷,你放心,马上给你修好咯。”考虑到刘大爷已经70多岁了,一个人住在家中,杨晨润决定帮他。说话间他从自己带来的工具包中翻出一个插座,将其固定在墙角,重新接线,包好绝缘胶布,然后把插座安装好……

11时10分,刘大爷家顺利恢复供电。刘大爷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将电饭煲电源线插上插座,继续准备午饭。“刘大爷,您家这插座可别再用了,家里如果有类似的插座,也全都换成新的。不然断电事小,严重的还会引发火灾事故。”走之前,杨晨润建议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