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西北五省40家央企煤电,首批划转电厂已移交!

日期:2020-12-25    来源:电力项目圈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厂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煤电“巨无霸”

甘肃、陕西、青海、宁夏四省内的煤电厂管理权移交于今年9月30日完成,新疆区域于12月11日完成;但整合进度比之前计划推迟了5个多月,主因为此前没有达成相应移交条件

推迟逾五个月后,西北五省五大发电集团煤电资源区域整合推进。获悉,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五个试点区域,首批划转电厂已移交管理权。其中,甘肃、陕西、青海、宁夏四省于今年9月30日完成移交管理权,新疆区域于12月11日移交完毕。

相较于国资委要求的划转期限,实际进程有较大延后。例如,甘肃省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属电厂今年6月底已移交管理权,但大唐集团所属电厂推迟至9月底才移交管理权;新疆区域,国家能源集团省公司及下属电厂多位人士透露,此前预计9月底移交,但“移交进度与谈判进度挂钩”,一直推迟至12月11日。

但这样的整合让业内担心地方煤电“巨无霸”的诞生。一名甘肃当地电力专家有些无奈,他认为,整合必然会产生一定的市场力,但国资委主要希望通过整合,扭转五大发电集团煤电板块长期亏损的局面。“整合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陕西区域共8户,装机容量共908万千瓦,全部划入大唐集团。

新疆区域共13户,装机容量共629.4万千瓦,全部划入华电集团。

青海区域共2户,装机容量共130万千瓦,全部划入国家电投集团。

宁夏区域共3户,装机容量共334万千瓦,全部划入国家能源集团。

上述五大区域煤电资源整合首批划转企业装机量合计共3262.9万千瓦。

从划入数量以及装机来看,华能集团最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