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国投电力成功收购瑞典奥特瑞恩陆上风电项目

日期:2020-12-25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市场 国投电力 风机

近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对瑞典已投产陆上风电项目奥特瑞恩项目股权收购,将与北欧资产管理公司CapMan Infra按照50%:50%股比共同持有并管理该陆上风电项目。

奥特瑞恩项目位于瑞典中部,装机容量240.8MW,于本月15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行(COD)。本项目安装56台西门子歌美飒4.3MW风电机组,是全球在高寒地区采用的单机容量最大等级的陆上风电机组,也是截至目前中资企业在海外投资项目中采用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机

项目的成功交割标志着国投电力正式进入北欧陆上风电市场,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欧洲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战略布局。

该项目也是国投电力本部与英国红石在欧洲协作完成的首个英国以外的投资项目,充分发挥了红石能源作为国投电力欧洲投资平台的桥头堡作用。

项目成功落地后,国投电力将借助进入世界上最成熟的北欧电力市场的契机,继续积累海外资产管理经验,朝着打造国际一流资产管理能力的方向不懈前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