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应用配电网差异化设计

日期:2020-12-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朱勇 刘晶东 黎彬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4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安徽电力 配电网 电网改造工程

截至12月22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安庆市、黄山市、六安市等地的32个电网改造工程中试点应用了配电网差异化设计。“我们这里的10千伏岩源线等山区配网线路按照防灾差异化设计完成了改造。前几天歙县下了大雪,这些线路没有受到影响。”歙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负责人程昌浩说。当地改造后的配电线路可承受的覆冰厚度达20毫米。

此前,安徽省配电网建设大都直接采用通用设计。这样模块统一、便于管理,但对多雷电、覆冰严重的地区和圩区、行蓄洪区等特殊地形适应性不足。2019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组织安徽经济技术研究院开展配电网差异化设计研究。

国网安徽电力在2019年编制完成《安徽省配电网防灾差异化设计研究》的基础上,今年联合安徽省电力设计院、安徽华电工程咨询设计有限公司等多家设计单位,多次实地调研考察,总结分析灾害机理、地形地貌情况,于10月份编制了《安徽省配电网山区、圩区、行蓄洪区差异化设计研究》。

据了解,两项设计研究侧重点不同。《安徽省配电网防灾差异化设计研究》从省内自然灾害类型出发,分析冰灾、风灾以及雷电灾害的特点和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抗冰、防风、防雷差异化设计导则,并形成技术标准和标准图集。《安徽省配电网山区、圩区、行蓄洪区差异化设计研究》从省内地形地貌出发,综合考虑省内山区、圩区、行蓄洪区地形的差异性,提出三种地形配电网差异化设计导则和图集,指导配电网设计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