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成交电量553亿千瓦时!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提前完成500亿千瓦时的年度目标

日期:2020-12-23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炀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 电力市场成交电量 小水电企业

12月16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服务主体突破1.5万个,较2019年同期增长62%。截至11月30日,湖南省电力市场成交电量553亿千瓦时,提前完成500亿千瓦时的年度目标;累计释放红利10.9亿元,为2019年全年的2.1倍。

湖南是全国首个全面放开工商业电力用户参与市场交易的省份,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利用这一契机,大幅简化电力用户注册流程,新用户通过资质审核并公示后,再向湖南省能源局备案即完成注册;完善电力交易平台功能,建立一系列服务制度,确保中小用户线上办理业务;采用发电侧价差竞价模式,为意向企业开展线上培训,推动24家装机规模在2万千瓦以上的小水电企业首次参与市场交易,进一步扩大市场主体规模。

湖南电力交易中心不断丰富交易品种,满足市场主体的各类交易需求。以风电减弃扩需专场交易为例,通过风电在用电低谷时段扩大降价幅度,引导企业多生产、多用电,进一步促进风电消纳。该类专场交易累计激励1201户电力用户参与,降低用户用电成本3亿元,累计增加用电量12.6亿千瓦时。

针对今年疫情影响,湖南电力交易中心动态开展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及时总结完成报告,根据政府相关工作指示,适当放宽偏差考核范围,开展月内增补交易,减少了市场主体因疫情受到的影响,保障了省内市场正常运行;促请政府部门调整偏差考核政策,减少考核费用589万元。为帮助电价敏感型企业快速复工增产,该公司由去年的部分月份开展扩需增发交易扩展为全年常态开展,截至11月30日,参与扩需增发专场交易的48户用户增加用电量24.50亿千瓦时,平均降价3.84分/千瓦时;用户减少用电成本9400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