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辽宁政企合作研发“电力数据+环保”数据产品

日期:2020-12-23    来源:央广网  作者:徐志强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3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能集团 辽宁省生态环境厅 政企合作

近日,辽宁电力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依托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同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开展政企合作,探索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保领域的运用,应用“电力大数据+环保”,研发辽宁省污染防治精准管控平台,助力政府科学治污。

辽能集团同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多次对接需求、洽谈合作,获取了辽宁现行环保工作中存在监管成本高、覆盖不全面、信息掌握不及时、管控效率低等问题,有针对性开展电力数据在环保领域的深化应用,建立多层次、多维度电力数据防污治污的解决方案,辅助环保部门精准施策,解决污染企业实时监管的难题,提升防污治污整体工作效率。

辽宁省污染防治精准管控平台通过接入多维度海量数据,围绕“电力数据+环保”,分析企业生产同电力使用、气象变化、环保监控等因素之间的联系,实现环保指标提前预测、排污风险预警,对企业生产及排污情况进行全天候、全过程在线监控。目前,该平台已完成部分排污企业用户信息匹配、用电与产能关联分析及企业生产状态评估等分析模型的构建,可初步研判环保管控指令响应情况,预警排污风险,支撑环保监管执法人员有针对性的开展现场巡查工作。

下一步,辽能集团持续推进政企合作,长效沟通机制,强化合作联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快污染防治精准管控平台研发进度,实现环保治污全场景在线监测,促进环保数据与企业用电数据的深度融合,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数字化升级,助力政府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服务辽宁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