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西藏湘河水利枢纽工程四条隧洞全部贯通!

日期:2020-12-23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王琨 邓健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3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河水利枢纽项目 水利工程 水力发电

12月20日晚22:17分,在完成最后一轮爆破后,湘河水利枢纽项目溢洪洞全线贯通,标志着四条隧洞全部贯通,实现重大节点目标,为湘河水利枢纽2021年防洪度汛和应对超标洪水提供了有利保障。

由于溢洪洞穿插Ⅲ类围岩和Ⅳ类围岩,在隧洞开挖过程中,项目部根据所处围岩不同采取不同的开挖断面,Ⅲ类围岩采用全断面爆破的方式,Ⅳ类围岩采用台阶法爆破。同时,在开挖过程中采用信息法施工,即每轮开挖后根据施工现场揭露的地质情况和监测数据,通知参建各方来现场实地踏勘,针对施工安全性进行判断并及时修正施工方案,确保不良地质洞段能够安全施工。

湘河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西藏自治区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之一,开发任务以灌溉、供水和改善保护区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发电。工程建成后,将有力改善雅鲁藏布江中游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促进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建设中的湘河水利枢纽工程

溢洪洞全线贯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