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输变电线路工程预计年节约标煤约530万吨!

日期:2020-12-23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万春红 吴敏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3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水电 国网蒙东电力 特高压配套工程

12月20日24时,江西水电承建的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500千伏输变电线路工程送电成功,该项目的顺利投运,电力输送到京、津、冀、鲁、江苏等地区,为国家区域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是国网蒙东电力投资的输电项目,在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镶黄旗、苏尼特左旗、正蓝旗、正镶白旗、太仆寺旗和多伦县8个地区,建设“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竣工投产后将为36个风电场提供可靠的外送通道,预计年节约标煤约5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700万吨,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发挥重要作用。

江西水电承建的蒙东锡林郭勒锡林浩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境内,途经宝力根苏木、毛登牧场、朝克乌拉苏木,项目部选址在锡林浩特市区。线路全长66.094公里,共有铁塔157基。

该工程自2019年10月10日首基基础浇制正式施工以来,项目全体建设者共同努力,克服冬季冰雪零下28度低温恶劣天气的不利因素和新冠疫情对工期的影响;至12月20日送电成功,项目安全施工435天,项目的建设投运书写了江西水电输电线路工程在国网蒙东地区新的里程碑。

江西水电在施工进度和质量上的突出表现,锡林郭勒广播电视台对蒙东公司“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进行采访时,江西水电被业主举荐作为“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施工单位代表接受电视台采访。在蒙东公司“五站五线”特高压配套工程中北线的8个线路工程标段施工中,江西水电施工标段是首个在完成投运前验收的,并得到国网蒙东公司建设分公司及业主项目部的高度赞誉的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