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数字新基建”再添利器

日期:2020-12-22    来源:交汇点  作者:叶真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2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江苏电力 新基建 电网运营

数字科技在电网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随着“数字新基建”项目不断在电网运营管理中建成运用,科技创新的价值与力量被愈发明显看到。

12月20日,江苏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赋能数字时代·引领智慧未来”2020年产品发布会,一批结合大数据、5G通信、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互联网技术的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公布。

不仅能对数万台摄像头进行集中管控,还可以智能识别处理影像中的隐患……统一视频平台如同国网江苏电力的“鹰眼”。

伴随着视频技术的发展,视频监控、智能监拍等10万个视频终端设备已被广泛应用到电力的生产管理、安全督查、施工建设等方面中。为解决不同系统间难以进行统一管理和数据共享的难题, 江苏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江苏统一视频平台,通过智能化平台软件对可视化设备进行统一接入、统一管理、统一运维,从而实现24小时不间断智能监控、全方位远程监控,切实提升了电力工作的智能化、精益化水平。

库存周转率平均提升20%,优选物资采购比例提升至80%,供应时效平均提升70%……智慧供应链给物资配备上“智慧大脑”,为电网物资工作效率带来的转变。

据了解,从2009年至今,国网江苏电力智慧供应链经历了信息化雏形、信息化推进、信息化转型、数字化新风向4个成长阶段,历经11年的发展,目前已实现横向覆盖各专业,纵向贯通各层级,全业务、全过程、全周期高效协同。目前,智慧供应链已实现江苏全省配农网协议库存物资的全覆盖,产生有效订单近万份,合同金额约22亿元。

在发布会现场,还有更多数字化产品已经被运用到国网江苏电力,充分展示了拥抱数字化和科技化的美好愿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