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签署命令禁止关键电力公司从中企购买设备

日期:2020-12-22    来源:核讯天下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2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企业 变电站 核电设备

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Dan Brouillette)12月17日签署命令,禁止向美国关键国防设施(CDF)供电的电力公司从中国进口特定的电力系统产品,声称此举旨在保护美国安全免受网络等形式的攻击。

美国能源部官网声明称,这项命令禁止向美国关键国防设施供应69千伏或以上电压的电力企业,在获取、进口、转让或安装大容量电力系统(bulk-power system)设备时,选择由中国掌握、控制、管辖的人员制造或提供的设备。这项命令将于2021年1月16日生效。

大容量电力系统设备一般包括变电站、控制室及发电厂使用的一些设备,例如核反应堆、电容器、变压器、大型发电机及备用发电机等。不过,尚不清楚禁令提及的“关键国防设施”具体指什么,美国能源部也没有立刻回应媒体询问。

“大容量电力系统是美国能源基础设施的支柱,对我们的国家安全、经济和生活方式都至关重要,我们必须保护大容量电力系统免受外国对手的攻击和利用。”美国能源部长布鲁耶特声称,为了削弱外国对手攻击美国重要电力基础设施的能力,这项命令是特朗普政府为之采取的措施之一。

布鲁耶特的这份禁令,与特朗普今年5月1日签署的行政令有关。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在那份行政令中大肆渲染美国电网正面临中俄等国的“特别威胁”。他毫无根据地声称,美国大容量电力系统不受限制地使用外国电力设备,使得这些国家正在美国电力系统中制造弱点并加以利用。

根据行政令,布鲁耶特可在确定美国电力系统可能遭破坏的情况下,禁止采购、进口、移交或安装海外敌对国家制造的电力设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