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西电东送” 四川雅中特高压直流工程跨越雅砻江

日期:2020-12-21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输电 西电东送 输电线路

国家“西电东送”动脉——雅中至江西正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近日成功跨越雅砻江,将为线路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跨越点位于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和盐源县交界处雅砻江畔、海拔1300多米的高山峻岭之间,跨越档距长达968米,距离江面约80米。在整条输电线路最长的架线区段之一,也是工程的重要控制节点。施工人员克服地形复杂、道路狭窄、运输困难等问题完成了跨越。

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川1标段现场施工负责人伍建明:(线路)最大的落差大概是2000多米,对架线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原来在山区用3台张力机,有时候用6台张力机来放线,也是一种新的施工技术,来满足现场的施工安全和质量要求。

该线路于去年9月开工,预计2021年6月投运,工程建成后,四川电网新增外送能力800万千瓦,将有效保障西部清洁能源外送,满足中东部地区绿色发展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