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电力供应偏紧 工业余热等低品位热源前景可期

日期:2020-12-21    来源:金融界

国际电力网

2020
12/21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宁波热电 杭锅股份

近期,湖南、江西电力供应偏紧,浙江也出现限制用电情况。国家发改委17日回应称,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和低温寒流叠加导致电力需求超预期高速增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水平的提高,在一些南方城市,居民对供暖的需求正在不断逐渐增加。眼下在南方很多城市,分布式、区域式、集中供暖等各种模式遍地开花。16日由六盘水广播电视台采制的关于“南方供暖”的新闻在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中播出,钢厂余热成重要热源,引发热议。当前,我国低品位热源存在巨大利用空间已是行业共识,专业人士认为,开发利用工业余热废气进行居民供热工作前景可期,有望解决我国供暖季多地以清洁能源替代散煤的过程中能源供应不足、供暖成本高等共性问题,实现清洁低碳可持续发展的供暖新模式。

1)热电公司,如宁波热电(600982)所从事的热电联产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果,是国家政策重点支持发展的行业.公司主导产品是热力与电力,通过煤燃烧产生蒸汽提供给工业用户,同时通过汽轮机发电,直接接入电网;

华通热力(002893)坚持智能化、精细化、清洁化的节能供热,是城市小区“供暖投资运营”模式的先行者,是北京市首批实施合同能源管理服务的供热企业;

福能股份(600483)大力发展新型清洁能源发电,做强做大热电联产业务。

2)设备生产企业。杭锅股份(002534)目前的产品主要有余热锅炉、工业锅炉、电站锅炉、电站辅机和核电设备、太阳能光热设备等,公司余热锅炉的累计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

3)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的天壕环境(300332)、清新环境(002573)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