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施耐德电气:持续推进机场“建、管、用”智慧神经网络构建

日期:2020-12-18    来源:施耐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8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电气设备 电力敏感区域

中国北京,2020年12月11日 ——伴随人口增长、城镇化趋势的快速推进,我国民航业所承载的旅客量与货运量激增。配合上述趋势,近年来中国正在大力发展民航事业,并通过机场建设拉动经济的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新增布局机场136个,全国民用运输机场规划布局370个,并将基于此推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快速发展。

同时,以“平安、绿色、智慧、人文”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建设热潮也同步启幕,为中国机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然而,我国民航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资源环境约束等问题,已成为全球唯一要求其2050年碳排放比2005年减半的行业。

由此看来,机场行业亟需从过去注重数量、总量、增量的量优式发展,转向注重质量、效率、效益的质优式发展。数字化浪潮下,数字化、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正在全球民航业得到快速应用,越来越多的机场运营者也逐渐意识到,数字化、智能化将在有效稳固民航业安全、可靠运行基石的同时,进一步释放节能增效潜力,并提升机场“建、管、用”各阶段的生产组织能力和运行效率。

在2020施耐德电气机场行业VIP客户峰会上,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张帆指出:“机场不是仅具有单一功能的场所,不同关键区域对安全、能效管理方面的要求不尽相同,如何从机场整体运营思路出发,安全、高效地实现对一个庞大体系不同区域的分散控制与统一管理,也是让机场设计、建设和运营者头疼的难题之一。而供配电系统、弱电系统等在内建筑能源管理体系作为机场‘建、管、用’底层基石,需要7*24小时可靠运行,并积极提升能效表现。因此,通过智能化手段,加强该体系的安全可靠性,发掘节能增效潜力,并能够赋能运营人员实现高效、高质量的管理,是机场运营者普遍的需求。

作为机场行业专家,施耐德电气认为,如果把能源作为一种信息传递的方式,那么“电气化”则是这种信息传递方式的独特路径。一方面,在机场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数字化应与电气化充分融合,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决策。另一方面,电气设备及系统的规划与部署,贯穿全生命周期每个阶段,尤其在“建”与“管”两个需要有机协同的阶段,更需要专业力量进行统筹,从而助力项目的全链路提质增效。

施耐德电气正是这种专业力量的代表。依托在机场行业的丰富经验,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通过中低压及强弱电一体化,助力机场实现供电及能源管理系统的智能化管理与有机协同,为机场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及标准化项目实施服务。同时,重点攻关安全、运维、能效三大机场运维痛点,融合其主配电、电能质量分析及治理、弱电智能化、关键电源等核心产品价值,打造机场“建、管、用”的智慧神经网络,为场内供电设施、航站楼、站坪&围界、GTC、ITC、塔台、助航灯光站等电力敏感区域和商务区、VIP休息室、登机口等能耗及体验敏感区,带来更具安全、高效、人性化、智能化的体验。

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业务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张帆

张帆表示:“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正推动机场行业的变革。作为一个复杂的公共设施,机场从设计、建设到运营,要懂得掌握时代赋予的数字化“武器”,用聪明、高效的方式,“拿捏住”每一个细节。施耐德电气凭借基于物联网的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行业专家能力与丰富实践经验,打造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可有效帮助机场行业用户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并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引领行业助力更多具有时代特点的四型机场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