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历经168小时!贵州省关岭县光照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成功投运!

日期:2020-12-16    来源:贵阳院  作者:张海生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岗坪光伏电站 新能源发电项目 南方电网

近日,由贵阳院EPC总承包的关岭县光照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调度命名为“岗坪光伏电站”)成功投运,历经168小时试运行后,正式投产发电。

光照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是2020年全国第一个梯级流域水光互补光伏电站,也是贵州省最大单体容量光伏大型发电项目。该项目的成功投运,标志着光照光伏项目首批容量并网发电的关键节点按计划完成,是项目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此项工程全容量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位于贵州省关岭县岗乌镇毛草坪村光照水电站旁,总装机300MW,年上网电量约3亿度,是南方电网区域首次以500kV并入电网的新能源发电项目,项目场区占地9333亩,布设73个方阵,据保守估计,该电站年均发电量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8.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7.6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可再生能源的有效利用,让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达到双优双赢。

项目实施以来有效工期仅3个多月即完成既定目标,充分展示了贵阳院在工程总承包管理领域的优秀品质,工程质量及工作效率获业主和建设单位的高度认可。同时光照水光互补农业光伏电站的成功建设,不仅可以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及生态环境效益,同时也对推动贵州新型能源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