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陕北—湖北特高压豫4标段贯通

日期:2020-12-16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代小龙 张晓伟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 国网河南电力 电力“十三五”规划

12月12日9时58分,±800千伏陕北—湖北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豫4标段贯通,成为该工程线路工程首个贯通的标段。

陕北—湖北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是推进西部大开发与中部地区崛起的重点工程。该工程线路全长1127千米,其中河南段长458千米。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加强属地协调,精心组织,强化安全、质量、进度管控,保证了该工程河南段建设高效推进。

此次率先贯通的豫4标段起于驻马店市泌阳县,止于南阳市桐柏县,新建线路91千米、铁塔181基,共跨越高速公路2次、省道5次及220千伏、110千伏、10千伏电力线路上百次。国网河南电力组织所属相关单位,制订、完善施工方案,加大施工资源投入,细化管理,克服跨越多等施工难题,并采用双摇臂抱杆组立铁塔,保障现场施工安全。特别是在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国网河南电力组织业主、监理、施工三方成立防疫复工工作组,建立防疫台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工程快速高效复工,保证了工程按计划推进。

国网河南电力将继续强化管理,扎实做好安全、进度、质量管控和防疫等各项工作,确保陕北—湖北特高压工程河南段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全面完成施工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