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西北分部提升青海地区关键断面输送能力165万千瓦

日期:2020-12-1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魏平 唐洁晨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青南换流站 特高压工程

12月7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获悉,该分部结合11月底投运的±800千伏青南换流站配套调相机,分析青海电网实际运行特性,制订多电源类型源网荷协调控制方案,提升该工程近区多个关键断面输送能力共165万千瓦。

国网西北分部结合±800千伏青南换流站调相机投运等计算边界的变化,优化±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日间、夜间运行曲线,提升外送水平;通过细化新能源出力分档,优化控制原则,提升塔拉和青南上送断面输送能力85万千瓦、月宁塔青送出断面输送能力60万千瓦、海西送出断面输送能力20万千瓦,减轻了青海新能源电力送出压力,提升了青海电网输送能力。

据了解,±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作为青海地区重要的新能源电力外送通道,近区缺乏常规电源支撑,新能源发电枯期、夜间潮流组织困难,暂态过电压问题明显,面临运行风险和隐患。目前青海海南、海西地区新能源装机规模均已超过900万千瓦,是西北重要的新能源基地,新能源大发时段需提升多个关键断面输送能力,本次改造进一步优化了青海电网安全保障能力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国网西北分部将结合电网运行实际,持续深化包含储能在内的多电源协同工作,为±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