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护好内蒙古锡盟电网“大动脉” 保障500千伏主网安全稳定运行

日期:2020-12-15    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作者:乌云塔娜 宝音布和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5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锡盟电网 带电检修 电网建设 用电安全

500千伏主电网作为锡盟地区电网的“大动脉”,有效提高了地区供电的上限能力和全民用电的可靠性。锡林郭勒超高压供电局认真做好500千伏主电网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主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日,锡林郭勒超高压供电局输电管理处运检人员来到位于西乌珠穆沁旗境内的塔宝线405号塔段进行检修工作。在零下30多度的天气里,检修人员认真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基础上,爬上70多米高的铁塔,行走在高空导线上,检修了每一个故障点。

为确保此次带电检修作业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锡林郭勒超高压供电局输电管理处精心部署、编制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针对工作中的危险点、薄弱环节等进行梳理分析,在全线作业面有计划地推进检修工作,及时消除各种缺陷,切实提高线路健康运行水平,保障了500千伏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随着电网建设的快速发展,锡林郭勒超高压供电局检修、维护任务也越来越重。然而不论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三伏,电力检修人员依然坚守工作岗位,保障锡盟地区用电安全可靠。天气炎热时,为减轻导线烫伤的痛苦,检修人员要穿厚厚的衣服、戴上好几层手套,往往工作还没结束汗水早已浸湿衣背;而每年11月到来年4月期间,高空导线上的气温经常是零下20多度。在这样低温度的环境里,检修人员往往在导线上工作四、五个小时。

近年来,在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锡林郭勒超高压供电局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锡盟地区电力供应保障。仅在“十三五”期间,用于建设超高压输变电设备投资将近20亿元,极大的提高了锡盟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