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转速3000rpm!哈电集团首台百万千瓦汽轮机组改造项目冲转一次成功

日期:2020-12-14    来源:哈电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4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国家电投 火电机组

12月8日上午8时51分,由哈电集团承制的国家电投平顶山发电分公司百万千瓦火电1号汽轮机综合节能升级改造项目冲转一次成功,顺利达到额定转速3000rpm,机组运行稳定,各项参数指标优异。这不仅标志着哈电集团首台百万千瓦汽轮机组改造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更是哈电集团加快推进由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型的又一喜人成果。

此次冲转一次成功的平顶山项目1号机组汽轮机部分改造采用高压整体模块,切向进汽形式,主汽阀与高压缸直接法兰连接;低压部分采用整体铸铁内缸、360°蜗壳进汽形式;高、中压部分叶片均采用预扭装配叶片,喷涂耐磨涂层。机组改造后将大幅度提高机组运行效率,降低供电煤耗。

为将平顶山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哈电集团电站服务事业部、汽轮机公司在项目组织过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与平顶山电厂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项目高质量建设。自活动启动以来,电站服务事业部、汽轮机公司把优质、高效地完成平顶山机组改造任务作为最终目标,以夯实党建共建载体活动为切入点,以打造精品工程为落脚点,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建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牵头项目、党员服务队、党员责任区、劳动竞赛等党建载体作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