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中广核巴彦分散式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

日期:2020-12-10    来源:黑龙江院  作者:黄冉婷

国际电力网

2020
12/10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分散式风电场项目 风电机组

12月3日12时12分,中国能建黑龙江院总承包的中广核黑龙江巴彦15兆瓦分散式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这是黑龙江省首个并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

该项目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工程建设规模为15兆瓦,风力发电机6台,设计等效利用小时数为2959小时,年发电量4427万千瓦时。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明确目标、攻坚克难,克服疫情影响、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同时优化进度,协调推动项目进展,顺利完成并网任务。

该项目的建设,解决了当地部分远距离输送电能带来的能源消耗问题,风电机组均位于负荷中心附近,利于就地消纳,避免了“弃风”问题,大大提高了风电接入电网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