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阿拉伯地区首座核电站1号机组满功率运行

日期:2020-12-0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9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阿联酋核能公司 韩国电力公司

阿联酋核能公司(ENEC)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测试过程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Barakah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已达到功率的100%。

Barakah核电站位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Al Dhafrah地区,是阿拉伯地区的第一座核电站,也是海湾石油生产商努力使其能源结构多元化的一部分。

声明称,该核电站预计将于2021年初开始商业运营。

ENEC说:“1号机组装机容量达到1400兆瓦。这一里程碑使1号机组成为阿联酋最大的单一电力来源。”

据悉,由韩国电力公司(KEPCO)建造的Barakah核电站全部建成后,将有四个反应堆,总容量为5,600兆瓦。

目前,3号机组的建造完成了93%,4号机组的建造完成了87%,2号机组建造已完成,正在等待并网许可。

11月,阿联酋核能公司和韩国电力公司的合资核运营和维护子公司Nawah宣布, Barakah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已达到80%功率运行。这是正在进行的1号机组功率提升测试(PAT)的重要一步,其中涉及在收集数据以及调整控制和安全系统的同时缓慢提高反应堆功率水平。

PAT的执行是在阿联酋独立核监管机构联邦核监管局(FANR)的监督下进行的。自Barakah核电站开建以来,该机构已进行了280多次检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