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装备研究院成功签约国家电网总部科技指南项目

日期:2020-12-09    来源:中国电建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9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变电站 四川电力 华北电力

近日,由电建装备研究院、国网湖北电力公司、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国网四川电力公司、华北电力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指南项目《变电站(换流站)水环境风险评估与防控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立项答辩,并签订合同。这是公司首次承担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科技指南项目。

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管理形势,通过一体化的风险评估、防控技术体系及装备,有效降低变电站(换流站)运行过程中的水环境污染风险,是促进电网绿色建设与发展的根本途径。电建装备研究院充分利用丰富的水环境治理经验与技术储备,积极配合国家电网公司开展水污染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相关装备研究,研究成果将为变电站(换流站)变压器油泄漏、换流站换流阀及调相机冷却系统排水、生活污水排放等水环境风险防控提供技术思路与解决方法,有效解决当前变电站水环境风险防控技术储备不足、技术方案效果难以适应变电站现实需求等技术难题。

此次成功参与国家电网公司科技指南项目,标志着公司水环境技术装备与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公司将依托项目研究,积极开展相关成果转化和应用,为公司水环境技术装备的进一步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