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白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安全投运

日期:2020-12-05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5
0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旗输变电工程 华润 华电 协鑫 大唐

浑善达克沙地南缘的正镶白旗,如今已是白雪皑皑,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在这里拔地而起,条条银线伸向远方,经过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全体员工四百天的奋战,12月3日18时30分,蒙东锡林郭勒白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安全投运,这是“新能源汇集”特高压配套工程投运的第二个输变电工程,将有9座风电场接入并通过特高压送到秀美江南和齐鲁大地。

白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9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9.34亿元,本期新建500千伏变电站1座,500千伏出线1回,220千伏出线5回,总占地面积8.43万平方米。500千伏线路长度为211.2千米,途经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正蓝旗、太仆寺旗和多伦县,全线单回路架设,线路工程新建铁塔484基。

为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白旗工程临时党支部联合业主、施工、监理和设计4个项目部,积极推动“党建+电网建设”工作。围绕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技术等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党建+”融合行动。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奋勇争先,攻坚推进权证办理、征占地、物资到货、设备安装、线路架线等重点工作。现场党员带头讲安全、查风险、治违章、抓落实。积极与国网蒙东建设分公司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创共建,共同高质量推进工程分部结算,为白旗工程的顺利投运提供了坚强保障。

该工程安全投产后,将为深能、协鑫大唐、盛世、风盛1号、风盛2号、新园、华润华电9座风电场的2200兆瓦风电提供可靠的外送通道,将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地区的清洁能源源源不断地送往华北地区,对助力内蒙古绿色能源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