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累计8.28亿千瓦时!神皖能源庐江公司11月份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12-04    来源:神皖能源  作者:杜飞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4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皖能源 发电量 替代电量

11月份,神皖能源庐江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8.28亿千瓦时,发电量位列全省66万等级机组首位,超额完成神皖能源下达的月度7.05亿电量计划任务,完成率达117%;平均负荷率达87.16%,在全省统调机组排名第一,月度发电量、负荷率均创投产以来历史新高。

11月以来,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神皖能源重组整合期间的部署与要求,聚焦“四个确保”,落实“四个强化”,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科学研判发电形势,按照发电量“增量补欠”实施方案,成立以该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优化职责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层层分解,完善落实保障措施,强化过程精细管理,确保以日保旬、以旬保月,全力冲刺年度64.67亿千瓦时发电量目标任务。

为落实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发电量“增量补欠”工作,该公司自我加压,追补“欠量”。扎实开展电量竞赛,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每周分析总结电量指标完成情况,密切跟踪滚动负荷曲线变化情况,加强与网调和省调的沟通协调,随时做好机组升负荷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每日负荷率不低于85%,尽可能将电量进度前移,确保机组“欠量”不断缩小。11月份,该公司提前4天完成神皖能源下达的月度发电任务,超神皖能源下达的月度发电计划1.23亿千瓦时。

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大机组低煤耗优势,精准营销,全力争取“增量”。紧盯集中竞价市场,全力争取月度竞价指标,跟盯年度基本电实时调减情况,确保年度基本电量调整处于安徽省同类型机组领先水平。持续做好节能降耗,1至9月份原煤耗指标领先安徽省平均水平60.11g/kWh,获得原煤耗奖励电量1.59亿千瓦时,在安徽省调机组中排名第三,在60万千瓦等级机组中排名第二。精心策划,借助外部发电公司作为中转平台,积极争取神皖能源内部电量代发工作,全年累计落实替代电量2.5亿千瓦时。

此外,该公司深刻吸取近期行业内发生的事故教训,狠抓隐患排查与治理,强化不安全事件和设备缺陷管理,落实机组“防非停”各项措施,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为抢发电量奠定基础。强化“三票三制”管理,规范开展风险预控分析,提高监盘和巡检质量,加强重点区域、设备的检查力度,发现缺陷隐患,及时进行处理预防,保障机组“顶得上、发得出、带得稳”。积极协调解决燃料运输问题,及时关注来煤结构和数量,优化接卸环节,合理配煤掺烧,为机组提供足量优质“口粮”,满足抢发电量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