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江西电建公司进贤50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项目顺利送电投运

日期:2020-12-04    来源:江西电建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4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江西电网 进贤变电站 电缆线路

12月3日20时,随着进贤50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五次冲击成功,正式标志由江西电建公司承建的进贤50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送电投运。本次并网投运,加强了江西电网结构和供电能力,为整个江西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该工程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规模为1台750兆伏主变及主变三侧间隔;2组60Mvar电容器;500千伏 IIM母线B、C相PT和220千伏配电装置由双母线完善为双母线单分段接线。

据悉,工程改造施工涉及临近带电作业多,施工难度大,仅停电改造施工次数就高达20余次。面对重重困难,江西电建公司高度重视、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统筹安排,成立安全检查专项小组,坚持每日到岗到位监督检查,认真分析并加强控制,着力消除施工危险源和危险点,全面落实安全标准化建设,保障现场带电运行设备安全和施工作业安全,为工程安全稳定建设,顺利投运筑牢安全防线。

扩建过程中,220千伏出线部分需从老运行间隔转移至新建间隔上,常规施工方案采用架空线路施工,需停电破口、更换6公里线路和线路路径,成本造价高,涉及大范围征地且工期长,增加了电网运行风险。

项目组织技术团队多次与设计方沟通协调,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将原有的架空线路施工调整为敷设220千伏电缆线路施工。作为公司首次敷设220千伏电缆施工,项目技术团队勇于“挑大梁”,注重过程创优,严格把控施工每一道工序,攻克多个施工难题,优质高效完成本次施工任务。为进贤变电站220千伏侧出线廊道让出大量空间,节约施工工期90天。该团队敬业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的履约品质赢得了业主一直好评,获得业主满意度调查A级高度评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