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二三江苏连云港项目部助力田湾核电6号机组“热试”顺利推进

日期:2020-12-03    来源:中核二三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3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核电站 核电站 田湾核电6号机组

2020年11月28日田湾核电6号机组“热试”正式启动。为响应中核集团党组发出的“决战一百天,决胜十三五”倡议,中核二三连云港项目部坚决贯彻落实中核二三党委有关要求,带领全体员工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以高效的团队执行力诠释着“战无不胜,永不言败,敢为人先,永不停滞”的田湾精神,用汗水和智慧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核工业赞歌。

冲刺节点连轴转的“铁人”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工程部设备单体试车组组长周锋辉,总如一个不知疲倦连轴转的“铁人”般冲在工程的最前线。为保障“热试”节点顺利实现,组织好现场每台设备的试车,周锋辉不断往返现场核实情况,检查图纸上的回路能否实现,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尽职尽责的态度创下了一个礼拜完成23台泵的带载试车记录。“哪有厉不厉害这个说法,我多做一点,进度就快一点,大家齐心协力,才能把‘热试’这个目标打下来!”

无所不能的“螺丝钉”

“早班会,集合!”张泽一声洪亮的声音打破了清晨的宁静,阀门组的成员听到后随即动身前往地点集合。身为阀门技术组的组长,张泽稍显有些沉默寡言,但只要是经他手的工作都是言出必行,使人放心。在临近“热试”的关键节点,只要有工作任务,无论何时,他都会迅速赶到现场,记录和分析阀门安装的每次情况,找出共性,总结经验,解决问题。张泽踏实勤恳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身边同事们的尊重和赞扬,说他像个“螺丝钉”,虽然闷,却是个硬骨头!无论何种困难,都有着毫不气馁,钻研、“较劲儿”的精神。

应急维修的“护航者”

为保障主泵电机空载试车的顺利进行,工作经验丰富的张新明主要负责此次主泵电机设备的调试工作。主泵电机单体试验数据精度极高,所涉及的电机检测通道非常多,为保障主泵的顺利运转,从电机单体调试、交、直流耐压,再到电机电缆的跟踪梳理及制约处理,张新明都一点一滴的与技术人员、班组成员积极沟通,从点到面层层递进,在主泵电机的空载试车长达4个小时的运行验证期间,张新明从始至终一直守在主泵电机旁边,不断地进行各种排查,绝不允许一点失误的发生,最终在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三台主泵圆满完成调试。

无畏风雨的党员“老梁”

反应堆厂房是目前现场条件最为复杂、施工专业最多、工程量最大的厂房。为确保田湾核电6号机组“热试”节点顺利实现,梁金中主动加入“地坑过滤器滤筒安装”党员突击队承担此项攻坚任务。作为“热试”关键设备,在反应堆厂房地坑过滤器滤筒安装过程中,为尽快完成设备投用不耽误后续试验,梁金中提前做好工作部署,组织倒运设备滤筒。准备完毕后,天空却下起了小雨,时间不等人,梁金中没有丝毫犹豫,带领众人将一个个滤筒扛在肩上,在他的带动下,仅用4个钟头就完成了408个部件共计19.4吨的滤筒的倒运工作。还好只是一时的阵雨,雨过天晴后,梁金中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精力旺盛的保温卫士

主设备、主蒸汽系统、二次侧非能动冷却系统、给水流量控制系统的保温工作都需要在“热试”前完成,杨林身上的任务复杂且繁重。为完成11月28日的“热试”目标,杨林每天都忘我的奋战在施工第一线。“爸爸,你今天什么时候回来呀?”电话里女孩用清澈稚嫩的嗓音询问着。“妈妈怕黑,乖乖要好好保护妈妈,爸爸还在现场,这会回不去。”杨林“熟练”的哄好女儿后又立即投入到保温工作当中。面对情况最复杂的连接厂房15米主蒸汽系统670到675房间,杨林将21个安全阀每个都实际测量制作出图,然后对着图纸将分成好几瓣的双臂盒全部一一找到对应的阀门,对安装不上的双臂盒重新绘图修改。历时4天,连接厂房15米670到675房间的保温工作顺利完成,对杨林来说才终于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保温的工作是很累,但凭借着对工作的激情和责任,就可以坚持下去。”

正是这样一批坚毅笃行,稳中求进的田湾建设者,凭借着专业的技能、永不服输的决心、拼搏到底的实干能力,在72小时之内完成了田湾核电6号机组“冷试”前装堆工作,创造了最快“冷试”的装堆纪录。此次亦是不负众望,顺利拿下了“热试”前的装堆目标。中核二三连云港项目部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展现“铁军”风采,在田湾核电创造出更多属于中核二三的速度与奇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