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江苏苏州双金特材为我国第一座四代核电项目的生产任务圆满交货

日期:2020-12-03    来源: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3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代核电项目 核燃料闭式循环 双金核电新材料

最近,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为我国第一座四代核电项目—示范快堆主设备核电用高端不锈钢F316L的生产任务圆满交货,此项目突破了快堆F316L高纯净不锈钢冶炼、电渣冶金、锻造热处理生产工艺的难题,也标志着苏州双金特材在核电特殊材质上取得了新突破。

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高品质特殊合金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核电及高端装备制造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

核电是国家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核电装备是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一颗明珠。

据了解,“快堆”是快中子增殖反应堆的简称,是世界上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的首选堆型,代表了世界核能的最新发展方向,对于实现核燃料闭式循环、促进核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国核能战略“三步走”的关键环节。材料是制造之骨。由于快堆堆容器、堆内构件等主设备处于高辐照和高温环境下,对材料的抗辐射、耐高温、耐腐蚀、抗疲劳(400度高温低周疲劳循环达24000次以上不断)和稳定性等综合性能要求极高,对于传统的不锈钢及其制造技术提出了全新的挑战。

苏州双金特材从了解项目需求、掌握材料特性,到优化化学成分、力学性能、晶粒度、耐蚀性等技术参数,再到大生产试验跟踪,由精兵强将组成的双金核电项目团队成员开启了艰苦的攻关历程,凭借双金自身的工艺、装备、生产制造技术等综合优势,加强与国内院所和企业的联合攻关,突破了快堆F316L高纯净不锈钢冶炼、电渣冶金、锻造热处理生产工艺的难题。

匠心则品质,打造百年双金,双金还很年轻,转型升级之路还很长,双金核电新材料愿一直奋斗在路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