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产品应用案例 » 正文

矿物质电缆是什么东东?

日期:2020-12-02    来源:胜华电缆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2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矿物质电缆 绝缘电缆 电缆

所谓的矿物质电缆一般指的就是矿物质绝缘电缆,矿物质电缆又能分为两个大类:矿物质绝缘电缆和矿物质防火电缆。

与普通电缆的区别所在,矿物质电缆是一种无机材料电缆,电缆外层是无缝的铜护套,而护套和线芯之间还有一层非常紧密的绝缘层,这层紧密的绝缘层常用的材料的是氧化镁。

根据作用不同,用途不同,矿物质绝缘电缆又可分为:配线电缆,加热电缆,补偿电缆等等。

简单的了解了矿物质电缆的结构和概念后,再来说一说矿物质电缆的特性,相比于普通电缆,矿物质电缆拥有更好的安全性。

因为矿物质电缆的主要构成是铜金属和氧化镁,铜的熔点为1083摄氏度,而氧化镁的熔点为2800摄氏度,所以,即便是在1000摄氏度的环境中,其电缆结构也不会发生大的问题,所以矿物质电缆是很难出现熔化燃烧的情况的。

不会燃烧就不会在火灾发生时帮助火焰传播,而且矿物质的绝缘层都是由无机材料构成的,不易燃,而且也不会释放烟雾和有害气体,所以在使用中,矿物质电缆的安全性是要优于普通线缆的。

上边提到了矿物质电缆在高温中能够维持基本运作,所以在耐火性上,矿物质电缆也拥有非常不错的表现,普通的电缆一般要求的最高工作温度不能超过70度,如果超过这个温度了,那么就会出现快速老化,引发火灾等一系列问题。

而矿物质电缆是要优于普通电缆的表现的,对矿物质电缆进行燃烧测试,明火燃烧950摄氏度,能够持续90分钟。

除了以上两点之外,矿物质电缆的载流量也非常大,这是因为其绝缘层的氧化镁具有比塑料更好的导体系数,所以同样的条件下,矿物质电缆的截流量会更大。

而且矿物质电缆还拥有防水,防爆,耐腐蚀等优秀特性,这跟矿物质电缆的使用材料以及密闭的结构有关。

所以对矿物质电缆特性进行总结,其具有耐高温,防爆,截流量大,耐腐蚀,防水,使用安全性更高等优秀特性,因其诸多的优秀特性,矿物质电缆也被广泛用于核电,冶金,化工,航天,建筑等多个领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