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台海核电控股股东台海集团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日期:2020-12-02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2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海核电 台海集团 破产重整

台海核电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烟台台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海集团”)转发的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烟台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鲁06破(申)26号】,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莱山法院”)《通知书》【(2020)鲁0613破4号】。

2020年11月11日,申请人祥隆集团以被申请人台海集团资不抵债,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烟台法院申请重整。烟台法院查明,目前被申请人负债规模远大于资产,并在多个执行案件中被列为被执行人,其中多个执行案件因被申请人无可供执行财产而终结执行,资产可变现能力很低,股权及设备等财产皆已抵押给金融机构,且存在多轮查封,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烟台法院认为,台海集团系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本院具有管辖权;被申请人公司现无力清偿到期债务,且已达资不抵债,申请人作为债权人申请被申请人重整主体适格,依法应予受理。因其经营地址和办事机构均在莱山区,由莱山区人民法院审理方便与各方当事人联系,作为关联公司的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破产重整一案已在莱山区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便于化解重整工作中的各种问题。

现经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复,裁定:受理申请人祥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对被申请人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本案由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法院管辖。本裁定自即日起生效。依照《通知书》中相关内容,莱山法院于2020年11月30日受理台海集团破产重整一案,指定台海集团重整工作组为台海集团管理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台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6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43%。鉴于控股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已被全部冻结,可能存在实际控制权变动风险。若后续控股股东出现变更风险,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