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安徽合肥地铁4号线高铁南主变电站投运

日期:2020-12-02    来源:安徽电建一公司  作者:张涛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高铁南主变电站 安徽电建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110千伏高铁南主变电所

11月30日23时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以PC模式总承包建设的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110千伏高铁南主变电站送电投运,各类参数和设备运行正常,为4号线以及5号线南段开通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是支撑和引导合肥市空间结构发展形成的西向东北L型“核心骨干线”,共设31座车站,全长41.37公里,全线覆盖合肥东西向主要客流走廊。安徽电建一公司总承包的高铁南主变电站为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共享主变电站,位于高铁路与规划潜口路交口,毗邻合肥南站。新建一座地上110千伏高铁南站主变电站,建设规模为2台40兆伏安主变,35千伏线路本期8回,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新建线路路径全长约10.6公里,86座工井和一段130米的35千伏电缆隧道。

建设期间,安徽电建一公司面临施工场地有限,土方外运困难、110千伏外电源线路穿越宿松路和南二环等市政主干道,交通导改疏解难度大等不利影响,在市轨道集团的统筹调度、科学组织、精心管理下,按期完成了主变电站主控楼建筑结构施工,电气设备安装、调试,110千伏线路工井施工、电缆敷设、电缆头制作等建设任务。同时,积极协调供电公司完成了间隔接入、保护装置联调、电力调度数据网联调联试等送电前相关调试工作,最终圆满实现高铁南主变电站带负荷运行目标,为年底5号线南段开通初期运营提供双主变电站供电保障。

截至目前,安徽电建一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合肥轨道交通1、2、3、4号线主变电站系统集成工程全部投运,助力合肥地铁实现城市交通一体化,迈进多线运营的线网新时代。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