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国内首套百万千瓦级全国产化DCS设备投运

日期:2020-12-01    来源:浙江火电  作者:胡益 洪燕 郑忠周

国际电力网

2020
12/0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华能玉环电厂 浙江火电

11月25日,由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国内首套百万千瓦级100%全国产化DCS设备改造项目在华能玉环电厂改造完成,并正式投运。

DCS作为火电厂的“大脑”,是确保稳定供电的关键设备,也是保障电网安全运行的重要基础。掌握这项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DCS,将有力保障我国能源安全。该系统在百万千瓦机组的成功投用,验证了这项煤电领域“卡脖子”技术成果后续转入大规模商业投运的可靠性,具备大范围推广使用条件。

  浙江火电承接的本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76个DCS机柜的拆除及新机柜的安装及配套操作台更换,1.2万余个信号点的接线拆除、回装,DCS国产化示范应用项目相关的电缆敷设及示范应用后的单体调试和分系统调试配合工作。浙江火电玉环项目部员工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施工组织能力和团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确保工艺质量过硬,提前15天完成全部工作,助力华能玉环电厂项目团队打造DCS改造精品示范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