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电网负荷和日用电量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0-11-28    来源:西部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8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电网 电网安全 电网设备

11月23日、24日,陕西电网负荷和日用电量连续两天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2627万千瓦,同比增长5.1%,最大日用电量达到5.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目前,陕西电网运行安全平稳,全省电力供应有序。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太平洋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冬季冷空气活动更加频繁,我国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冷冬”,如果发生大范围极寒天气,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将面临较大压力。从近期情况来看,陕西多地气温呈“断崖式”下跌态势,迎来今冬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一次寒潮,陕北、关中、秦巴地区陆续出现降雪,降温幅度达到8~10℃,局地达10~12℃。随着寒潮到来,我省供暖负荷显著上升。

为做好电网迎峰度冬工作,国网陕西电力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防御和抢修工作的要求,加强对设备覆冰舞动监测及应急抢修准备。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积极落实输配结合、供暖优先的原则。根据低温天气电网和设备运行特点,重点防控雾霾、雨雪、覆冰、山火、污闪等危险因素,落实“一站一线一案”要求。对“煤改电”用户安全用电和节电知识加强普及,消除触电、火灾等事故隐患。拓宽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服务渠道,实现线上缴费、提高效率的同时,兼顾做好中老年客户服务保障。

该公司相关部门通过对今冬陕西电网用电形势的全面分析和科学预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预测负荷,合理安排开机方式及电网运行方式,在保证负荷需求的同时兼顾关中控煤目标与秋检收尾工作。各级调控运行人员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电网运行风险分析,制定完善的事故预案,努力做好电网运行的“指挥官”。

据了解,全省低温天气还将持续,电网负荷还有可能继续攀升,电网运行仍面临严峻考验。针对持续雨雪冰冻、雾霾污闪等冬季电网运行特点,国网陕西电力持续优化开机方式和电网运行方式,深挖省内供电潜力,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人员物资储备,确保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