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家电网与东风汽车集团就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战略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0-11-27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健

国际电力网

2020
11/27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东风汽车 新能源汽车

11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北武汉举行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以深入合作形成示范引领,推动产业链资源有机整合,全力服务湖北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服务和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活动。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东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东风集团总经理李绍烛出席活动。

庞骁刚表示,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践行国家能源战略,建成了“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实现了多项充换电关键技术研发与率先应用,形成了与美、欧、日并列的世界四大充换电标准体系,打造了全球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智慧车联网平台。东风集团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开展技术标准联合攻关、产品模式联合创新、车桩电池联合运营,打造电网企业与汽车企业通力协作的典范。

竺延风说,长期以来,东风集团与国家电网公司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服务及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合作。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双方进一步提升了合作层次、拓宽了合作范围。这是对双方过去合作成果的延伸,也为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和能源互联网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益民与东风集团副总经理尤峥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东风集团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签署互联互通合作协议、车电包框架协议、有序充电合作协议、车电分离协议、V2G试点合作协议、电动汽车下乡合作协议、岚图深度合作意向协议等7个子协议。

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钟芝清,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彭浩,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东风集团副总经理乔阳,国网营销部、产业部及国网湖北电力、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